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腐]動畫:夏目友人帳/妖怪聯絡簿 第六季

長壽動畫影集,夏目友人帳第六季~

仍舊依循著夏目身邊的男人們依次登場、搭配各種妖怪故事的模式。主線劇情有稍稍往前走了一點。不過以這個速度推進的話夏目就要高中畢業了,出路問題還沒解決啊~~

s4-1
「不是說好了來的場家嗎?夏目君。」(夏目:並沒有!還有,我去你家是第四季的事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夏目會在名取的帶領下走向除妖師之路。想當年名取也是追隨拓磨的腳步走上這一途的(S5#8)這一季拓磨也出場了,預示了除妖師失去妖力之後的未來。

s6_5_3
前一天還左擁右抱閒話家常,後一天就五度空間人妖永隔看不見也聽不見了。難怪式神會暴走啊(#5)!讓人也不禁聯想到,名取和柊未來的分離。說起來人與妖的邂逅與分離一直是夏目友人帳隱伏的主題。這部動畫真的會以夏目與貓咪老師分手作結嗎?嗚嗚~

這一季名取終於主場了(感動淚)。而且還聽夏目本人說了友人帳的事。無意間從妖怪的口中聽聞了友人帳的片段,名取原本考慮要不要介入干預。幸好夏目決定告訴他真相,名取也就退了一步,回到守護者的角色,讓我鬆了口氣。如果他真的強硬地奪過友人帳,我就沒有辦法把夏目許配給他了(←關你什麼事)。

s6_10
好吧我承認,圍牆後面其中一個女的是我。「在一起吧~~」

箱崎家的文獻資料可謂重要的轉折點(#10,#11)。箱崎是業界知名的妖怪學者,長年獨居豪宅之中研究妖怪。逝世後,傳說中的研究資料就成了除妖師們必爭的寶藏。名取邀了夏目一同前往,尋找傳說中的書齋入口。

s6-11-2
照片中的箱崎,是個怕孤單卻被人類排擠的老人。據式神說每天召喚妖怪在豪宅裡飲酒作樂,但卻很期盼家人來訪。老人有兩條龍作為式神,分別守住書齋的前後門。話說前後門相隔這麼遠,果然是豪宅啊!

s6_11
為了不讓夏目受到無謂的騷擾,名取讓夏目假扮自己的式神。咦?以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我記得夏目跟貓咪老師也曾假扮的場的式神。所以是名取不想輸給的場的意思?名取的嫉妒心真是展現在奇怪的地方啊!

s611-3
就在的場家的七瀨用暴力突破書齋後門的同時,夏目在書齋前門溫柔說服了守門龍。雖然龍決定帶走箱崎的研究資料,但還是留了一點給夏目和名取(主要是夏目)。臨走前,龍說了曾見過長相與夏目相似、卻不是玲子的人,就這麼在最後一集埋了伏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愛情摩天輪Wonder Wheel

伍迪艾倫的電影,凱特溫絲蕾與 賈斯汀提姆布萊克 主演。背景設定在50年代的紐約康尼島樂園。這部片跟藍色茉莉很像,主角異常的神經質,並且有自毀傾向。心情如果不美麗就別看了,以免虐到自己。 結局一開始就決定了。吉妮(by 凱特溫絲蕾)向米奇(by 賈斯汀提姆布萊克 )道出:「我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