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路西法第三季 Lucifer S3

上一季結尾,Lucifer和Amenadiel傾盡全力,將媽媽送到另一個宇宙。Lucifer終於下定決心向Chloe坦白身分,然後就被打昏,丟包到沙漠去了。結果呢?然後呢?……這麼盛大的開頭,什麼都不解釋就把Lucifer丟回市警局繼續當顧問。別說Chloe生氣,我都生氣了。













總之就這麼回歸到日常辦案的模式。這一集市警局調來了一個討人厭的副隊長,時不時欺負Chloe和他的前夫Dan,讓大家辦案心情都不太美麗。Dan這一季更倒楣了,因為媽媽跑魂了,Charlotte完全沒有關於他的記憶,害他很受傷,新來的上司又認定他是沒受到應有懲罰的壞警察,常常譏刺他。Chole也對他粗率的言行很感冒。Lucifer反正很自我所以沒差。

右邊就是討人厭的副隊長Marcus Pierce/Cain。(你以為寫英文就不算爆雷?)


如果還有誰比Dan更倒楣,那就是 Amenadiel。他陷入了「為什麼Lucifer有白色羽翼了我卻連能力都沒有恢復」、「老爸到底為什麼派我在這裡」、「我是不是被爸爸遺棄了」的問答迴圈,Ella卻又推了一把,告訴他「上帝自有其計畫」,至此Amenadiel完全陷入深淵。Amenadiel說服自己,Lucifer就是他的任務,老爸就是派他來陪伴、「感化」Lucifer。Lucifer當然毫不領情。深淵中的Amenadiel還跟Linda發展出曖昧關係,所以Maze也很抓狂。(真不能怪他。前男友和最要好的朋友忽然間成為一對,Maze朋友圈又很小,難怪他抓狂。)

沒錯,這兩位是本季唯一亮點。(Maze加拿大出差那一集不算的話。)光是送項鍊真的不太夠,做點什麼吧。說到底什麼都敢玩的Lucifer,在Chloe面前也太純情了。雖然我能理解Lucifer因為很珍惜所以不敢隨便出手的心理,也理解兩人之間有超自然力量(在這裡是不露臉的上帝)加諸的種種誤會,不過我更理解Chloe一整個莫名其妙、覺得自己被耍著玩的不爽。Chloe你乾脆跟Maze在一起好了。反正你們現在也算同居了。Maze雖然佔有慾大了些,保護慾也很過度,可是武力值爆表,很適合身為警探還帶著小孩的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愛情摩天輪Wonder Wheel

伍迪艾倫的電影,凱特溫絲蕾與 賈斯汀提姆布萊克 主演。背景設定在50年代的紐約康尼島樂園。這部片跟藍色茉莉很像,主角異常的神經質,並且有自毀傾向。心情如果不美麗就別看了,以免虐到自己。 結局一開始就決定了。吉妮(by 凱特溫絲蕾)向米奇(by 賈斯汀提姆布萊克 )道出:「我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