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微腐]日劇:BG貼身保鑣

這是一部懷舊風的日劇。編劇手法很懷舊,找來的演員也很懷舊。BG跟《浴血任務》很像。《浴血任務》是老派的動作片,裡面隨便一個演員在二十年前都是獨當一面的主角。BG是老派的公式日劇。主演的木村拓哉和演對手戲的江口洋介是約二十年前的偶像級男主角,當年的女主角,像大塚寧寧、山口智子,也跑來客串演出。足以在沒有什麼亮點的情況下抓住日劇的老觀眾們(如我),回味當年日劇的同時也感慨歲月不待人,而且,有著「啊,大家都老了啊」的蕭索。





不過,兩位男主角體態都保持得很好就是了。

木村這次飾演優秀保鑣島崎章,但因為六年前的事件退出業界,落魄潦倒。江口是SP落合義明,因為立場不同,而且落合個人反對平民擔任保鑣工作,常有對立的情況發生。因為腳色的關係,木村的老態倒是頗有說服力。江口洋介……坦白說我沒有認出他,只是一直覺得眼熟。看到演員表的名字跑過去時我的頭頂也有一隻烏鴉飛過……

另一個讓看過長假的日劇迷也很懷念的就是山口智子特別演出島崎的前妻,而且人物個性跟小南一樣!




長假是日劇經典之作,當年少見的姊弟戀題材如今也是隨處可見了,只能說編劇領先潮流啊!(是這樣嗎?)小南的爽朗和瀨名認真又有些傻氣的個性都很鮮明,在不順遂時稍作休息,只要一直努力,總會走出人生低潮的主題很勵志,感情戲又非常細膩,是少數讓我看完之後不久就又看了第二遍的日劇。

 大合照。雖然島崎是主角,但擔任保鑣課長的村田五郎(by 上川隆也)才是負責統合難搞屬下的悲劇角色。兩人中間是莫名傲嬌的高梨(by 齋藤工),剛好形成穩固的三角關係(大誤)。一個是溫和穩重時時照顧下屬還會買肉包送宵夜的體貼課長,一個是拼命追逐卻又故意唱反調,時時針鋒相對的後輩,島崎離婚之後的第二春正要展開……(並沒有好嗎?)

每集都有的名場景:「沒有誤差」。這一集特別悲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愛情摩天輪Wonder Wheel

伍迪艾倫的電影,凱特溫絲蕾與 賈斯汀提姆布萊克 主演。背景設定在50年代的紐約康尼島樂園。這部片跟藍色茉莉很像,主角異常的神經質,並且有自毀傾向。心情如果不美麗就別看了,以免虐到自己。 結局一開始就決定了。吉妮(by 凱特溫絲蕾)向米奇(by 賈斯汀提姆布萊克 )道出:「我讓...